网站首页 | 集团概况 | 新闻中心 | 教师发展 | 教育科研 | 家长学校 | 早教平台 | 园长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科研>>活动设计
 

有趣的表情娃娃

有趣的表情娃娃

                                                胡纯

一.活动目标:

1.在游戏中运用多种感官,感受4以内的数。

2.能手口一致地点数并能将实物的数量与点数一一对应。

3.培养幼儿对点数的兴趣。

二、活动准备:

手偶娃娃、门4扇为一排、邀请卡每人一张、魔法书(红、黄、绿、蓝、)4本、小鼓。

三、活动过程:

(一)语言引导、激发兴趣。     

师:小朋友,你们看它是谁?

表情娃娃很调皮,它把自己都藏到了魔法书里了,只要你们答对了我的问题,它就会出来跟你们做游戏了。

(二)运用感官、感知数量。 

1、打开书——运用视觉感知数量。

师:这是第一本魔法书,红色魔法书里藏着什么呢(西瓜)

有几个西瓜呢?请你们举起小指头,来跟我数一数。(1)

对了,1个西瓜,我们就可以用一个圆点来表示。

小朋友们答对了,师幼齐说:“表情娃娃快出来”

第一个表情娃娃被你找到了!来跟她一起做一做表情吧。

教师依次打开:

(1)红色魔法书:1个西瓜,贴1个圆点,手口一致的数一数。

(2)黄色魔法书:2个苹果,贴2个圆点,手口一致的数一数。

师:还有两本书躲在山洞的后面,我们要钻过去才能找到它,赶快来钻山洞吧!

(钻过去后······)

(3)绿色魔法书:3个桔子,贴3个圆点,手口一致的数一数。

(4)蓝色魔法书:4个香蕉,贴4个圆点,手口一致的数一数。

(注:打开书的顺序可以根据幼儿的选择变动,打开一个表情娃娃,可以请幼儿学做表情)说明:在打开魔法书数数的同时,注意儿童点数习惯的培养,巩固儿童手口一致点数的能力。

师:表情娃娃都被你们找到了。它不服气又躲到更难找的地方去了,我们现在就来爬上山坡,去找一找吧!

(爬山······)

师:小朋友都爬累了,我们坐下来休息一下。

2、回忆、小结——出示kt板。

师:小朋友们你们还记得第一本魔法书里是什么?(西瓜)

有几个西瓜。(一个)用几个圆点来表示。(一个)一个西瓜用一个圆点来表示。第二本书里是什么呢?还记得吗?(苹果)有几个?(2个)两个苹果我们用两个圆点来表示。第三本书里是什么呢?(桔子)还记得有几个桔子吗?(3个)对了,三个橘子我们用三个圆点来表示。那最后一本书里是什么呢?(香蕉)几个呢?(4个)四个香蕉我们用四个圆点来表示。

3、坐回位置上,听声音开门——运用听觉感知数量

师:小朋友很聪明,现在表情娃娃又藏到了四个门里。请你用小耳朵听一听小鼓,你听到了几下我们就去开几号圆点的门。

(敲鼓····)

师:你们听到了几下呢?

幼:2下。

师:对了,2下用几个圆点来表示。(两个)两个圆点的门在哪里呢?(这里··)

我请一个小朋友上来打开。我们一起来喊它出来吧;“表情娃娃快出来!表情娃娃快出来!”

师:表情娃娃又藏到别的门里面去了,我们一起来听听小鼓又敲了几下。

(1、3、4,依次听,再打开门)

说明:听、默数对大部分儿童来说尚有困难,老师予以适当指导并提醒儿童数在心里。

(三)         实物数量与点数的一一对应

请幼儿戴着卡片,对号入座。

1、师:表情娃娃邀请我们去她家里玩,你们的椅子下面都有一张邀请卡,那请你戴上它吧!

2、 师:现在请你们看看你的卡片上画着什么,有几个就去找到几号圆点的门,站到门的前面排好队。我们一起开车出发啦!

 

 

 
 
最新论文
最新案例
课题立项
活动设计
 
网站管理 | 系统设置 | 园长信箱 | 网上留言 | 网站地图 |
Net-School(温州市第五幼儿园)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15 wzwy.cn,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上陡门二组团31幢 浙ICP备05087221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