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集团概况 | 新闻中心 | 教师发展 | 教育科研 | 家长学校 | 早教平台 | 园长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资讯
 

“警钟长鸣•安全童行”——温五幼开展法制副校长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提高教职员工和幼儿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加强警民共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温五幼集团园特邀我园法制副校长来园为全体师生开展“警钟长鸣·安全童行” 宣传教育活动。

    上陡门园区

为了增强孩子交通安全意识和掌握必要的交通安全常识,1214日上午温五幼上陡门园区特邀法制副校长胡劲松警官,开展了一次关于交通安全的主题晨会。在晨会中胡警官副校长讲到,步行是幼儿园小朋友最基本的出行方式,在当前复杂的道路交通环境下,小朋友们更要懂得步行出行的交通规则和要求。同时围绕乘车安全讲述了乘坐校车、搭乘公交车、搭乘小汽车、电动自行车等乘车方式。

         

                            府东园区

为了增强孩子增强自我防护的能力,掌握自救自护的方法,1217日上午,温五幼府东园区特邀法制副校长李建慧警官,对全体师生进行了法制宣讲活动。活动中,李警官通过趣味儿歌和生动的案例为小朋友讲解了必须学会的逃生技巧,如:果断逃生、逃生的技巧转身就跑、眼疾动作快、学会寻找藏身之处、拨打110或父母电话、及反虚假信息诈骗意识。

         

     

     明园园区

为了提高温五幼广大师生的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1216日上午,温五幼明园园区特邀法制副校长陈胜警官,对全体师生进行了法制宣讲活动。首先陈警官对幼儿进行了法制知识普及,并就怎么躲避坏人?坏人的东西要不要吃?走丢了找谁帮忙?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现场孩子们积极举手发言,警官认真仔细解答。最后,警官还对在园教师进行了专门的宣讲并派发了安全宣讲册。                                        

                            万盛园区

为了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拐骗和伤害幼儿安全事故的发生,127日上午,温五幼万盛园区特邀法制副校长王琦警官为全体师生开展了防拐骗专题安全教育。首先,王警官通过具体事例讲述不法分子拐骗儿童的常用手法,告诫幼儿不要搭乘陌生人的车,不要跟陌生人走,不要吃陌生人的东西,不要接受陌生人的物品(尤其是玩具)。遇到意外事情要及时向老师、父母求救,熟记求救电话号码等有关防拐骗知识。接着,王警官现场和孩子们积极互动,以提问的方式让孩子们学习到防拐骗的一些基本技巧,从而提高自己的防骗能力。

此次,警园互动进一步增强了幼儿的法制安全意识,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为幼儿健康成长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线。吾幼也将继续为幼儿营造和谐安全的生活学习环境。

 

                                                                                                             通讯员 葛思扬

 

 

 
 
园务公开
新闻资讯
文化动态
 
网站管理 | 系统设置 | 园长信箱 | 网上留言 | 网站地图 |
Net-School(温州市第五幼儿园)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15 wzwy.cn,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上陡门二组团31幢 浙ICP备05087221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