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集团概况 | 新闻中心 | 教师发展 | 教育科研 | 家长学校 | 早教平台 | 园长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文化动态
 

明园园区开展“童心足球,无忧未来”足球特色教研巡礼暨“三位一体”半日观摩活动

促进幼儿园一日保教工作和园区特色活动的优化开展,为园区之间搭建一个互相学习、收获经验、增进情感的平台。近日,温五幼明园园区特开展了“童心足球,无忧未来”足球特色教研巡礼暨“三位一体”半日观摩活动,热情接待上陡门园区、府东园区和万盛园区的老师到园观摩交流。

活动分为以下四个流程:园区情况简介;跟班进班观摩;足球特色展示;现场教研讨论。

首先,由保教主任徐祺旭老师向观摩老师介绍了各班区域创设、班级活动各环节流程,足球特色课程开展等情况。

接着,观摩老师分组跟班进行“三位一体”以及区域活动观摩。观摩老师分区域观摩了晨间体锻活动,在这一过程中主要观摩晨锻器械的投放和设置,幼儿的参与兴趣和自主性,教师之间的保教配合等。


在进行区域观摩环节,观摩老师分别观摩了班级学习性区域活动和“儿童生活馆”、“小食神”“喜悦书屋”等公共社会性区域活动。在活动中,幼儿能够有序、自主地操作材料,得到了观摩老师的好评。

早操环节,大班段的操节独具特色,三个班级花样入场,并且用三套不同的器械和动作诠释了同一首操节音乐。创意的编排和整齐的动作,给观摩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然后,园区专职足球教练在球场为观摩教师展示了一场精彩的足球特色课《小小特种兵》。整个课程将足球技能和幼儿游戏相结合,体现了专业性和趣味性,幼儿参与兴趣很高。

观摩活动结束后,在副园长柯三苗老师和教科室主任叶岚老师的组织下,进行了分层研讨,分别为:经验教师研讨和新教师研讨。

在经验教师研讨过程中,老师们积极讨论,各抒己见,对此次观摩巡礼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如:半日活动基本没有过渡性等待,细节到位,教师状态积极主动;班级三位教师之间配合默契,能够积极灵动地关注幼儿情况并及时引导;区域活动中幼儿自主有序,教师能够及时关注到无目的游戏幼儿并进行积极的引导;餐前准备活动丰富,幼儿自主盛餐环节有序等。

同时提出了优化建议。如,就户外活动环节提出可以场地固定,器械共享;大班段区域活动可进一步增强科探类材料的投放;针对“儿童生活馆”提出了投放元素可以更多地关注时代性;对于足球课程提出了可以增加足球教练数量等建议。

与此同时,由叶老师带领的新教师研讨也在积极进行中,他们以分组的形式对半日观摩活动进行交流讨论,提出自己的看法,观摩新教师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收获颇多,能够清晰地了解和学习了半日活动中教师的站位、活动组织和关注点等。同时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和思考:要如何将观摩所学所感运用于自己的工作之中?

此次观摩活动,在真诚而热烈的交流研讨声中接近尾声,观摩的教师们共同探讨,迸发出智慧的火花,共享经验,共促园区活动优化,为培育“五好”幼儿携手前行!

 



 
 
园务公开
新闻资讯
文化动态
 
网站管理 | 系统设置 | 园长信箱 | 网上留言 | 网站地图 |
Net-School(温州市第五幼儿园)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2-2015 wzwy.cn,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上陡门二组团31幢 浙ICP备05087221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